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2017-10-30 11:53   外语学院

为保证我院新学年学生工作平稳运行,提高我院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的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2017年10月26日中午,外语学院在A525举行学生干部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担任主讲,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敬平和全体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首先,苏峰老师通过定位问题引发大家进行思考,他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学生干部来源于学生、服务于学生,在严格自律的前提下要争做班级领导者、管理者。解析人际关系时,他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提出建议。比如:上下级要学会换位思考,以德服人,保证良好的沟通好;同级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欣赏,彼此之间协同合作不搬弄是非;与老师相处要尊重师长,把老师当知心朋友等。在学生干部工作态度方面,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懂得三分说七分做,脚踏实地做事情;要牢记责任心、谦虚心、共赢心、学习心以及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同时,他也指出现阶段学生干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善于做表面功夫、自尊心过强、对人际关系处理不当等问题。通过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反思自己、认知自己。讲座最后进入互动环节,他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解答。

此次培训会对同学干部进行了明确定位,为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有助于学生干部摆正位置,坚定服务师生的信念,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反思、总结最终获得成长。(外语学院 撰稿/朱铖育)

苏峰副书记在讲座中解析“关系处理”

互动环节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