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翻译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2017-05-04 10:54   外语学院

2017年4月20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与传神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外语学院院长郭先英带队一行5人,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仪式。

挂牌仪式由传神事业发展中心高校部总经理张华主持,他说,自2015年12月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与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武汉传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传神)签订《河南中医学院外语学院建立翻译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以来,双方谨遵这一长期战略合作计划,工作不断取得进展,相信日后双方的合作会更加密切,共同拓展校企合作新渠道、新模式。然后,公司高校部河南区域客户经理向袁媛对公司进行全面介绍,尤其对校企合作内容、实习形式等展开了详细讲解。

接下来,郭先英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对第一届研究生实习实践、毕业等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还望在研究生校外导师聘请、本科人才培养实习环节等问题上与公司进一步合作。朱文晓副院长提出,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强化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教学环节,望公司多给予机会,让实习生尽早来到公司接受专业培训和岗位实习,通过实地实操训练,提高翻译技能、熟悉机辅翻译技术和软件操作流程、拓展实习生的视野和知识面。外语学院2015级MTI研究生游艳同学也发表了自己在传神一个多月来的实习感悟,总结了期间的收获和取得的进步,她在实习岗位的表现和业务能力得到实习单位的充分肯定。

最后,郭院长表示,近年来外语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逐年上升,外语学院在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上狠下功夫,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她希望与实践单位通力合作,实现双赢,并期待实习生在学校和基地的联合培养下,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此次仪式上,双方进行亲切友好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这将为翻译硕士的校企联合培养、探索产学研教学模式发展新道路,以及培养以市场为导向的应用型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外语学院郭先英院长和传神高校部张华总经理挂牌

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亲切友好的探讨

挂牌仪式合影留念

参观翻译实习实践基地

2015级翻译硕士游艳同学展示近期实习实践内容

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多语信息处理及服务提供商。其独创的语联网是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第四方语言服务平台,聚合全球译员和语言服务机构,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基于场景的翻译及多语信息服务;已拥有注册译员近80万人,累计申请和获得的专利近200项、软件著作权近百项。传神是科技部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通过ISO9001认证的语言服务企业,是文化和科技融合试点企业,是中国翻译协会“优秀单位会员”,荣获中国翻译事业特别贡献奖。

(撰文/摄像:周义斌 )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