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2016级各班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2016-11-20 22:36   外语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培养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了解我班同学的心理状况,让16级同学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16级各个班级分别举办了主题班会。

16级英语一班举行了关于人际交往方面的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达出自己对人际关系的理解与看法,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人际关系的含义以及其重要性,紧接着,主持人邀请各班委上台讲话,班委们都讲出自己处理人际关系小技巧,并表达出自己会跟大家和谐相处,帮助大家好好学习。

16级英语二班举行了团队辅导活动。首先了解本班同学的整体情况,制定合理的活动规划,该班在11月6号的星期六在西草场举办了心理素质拓展,由该班同学担任主持人,主持此次活动,开展各项游戏活动。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游戏,玩的热火朝天。收获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16级英语三班同学在教室开展了“成长发展”主题班会。首先主持人鼓励班级同学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梦想。想成为翻译家,开咖啡馆,开甜品店,或者到世界各地旅游等等,绝大多数同学对未来充三位同学谈了谈自己的成长规划,讲的条理分明,希望可以按计划实行计划,也给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最后主持人简单谈了自己对当今社会人才必备素质的观点,并对同学做出了祝福。

16级英语四班同学2在教学楼A13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和“社交”哪个更重要的辩论会形式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本班心理委员闫梦雅主持,由孙金月、冉蝶、林菁菁、楚莹君同学组成的认为“学习”更重要的一队与另一个由王震、赵尚志、杨先行、孙静文同学组成的认为“社交”更重要的队伍展开了精彩的辩论。由于班会前双方辩手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辩论会异常激烈,无形之中让在座的同学增强了对“学习”和“社交”的认识与理解,为本来迷茫不知所措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以“象牙塔里的爱情”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在A404教室举行。此次班会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正确爱情观和恋爱观,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建设,帮助同学们学会处理学习、生活和恋爱的关系,使同学们更加积极,更加坚定的面对未来。在第一环节,主持人结合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班会的背景、目的,详细的让同学们了解到此次班会内容。班会第二环节是节目表演。通过表演使班会主题潜移默化地深入人心,同时也活跃了班级氛围,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温馨与浪漫。最后是主持人总结发言。主持人一番“盲目爱情论”发人深省,非常有利于同学们重树正确的爱情观和恋爱观,促进更好的生活和成长。

没有沟通,便没有和谐。沟通是有效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增进团结的一剂良药。一个人能够与他人准确、及时的沟通,所以主题班会的召开,是建立起一个和谐且有凝聚力的班级的有效方法。

此班会中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班级的和谐,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以便能更好的投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使16级同学们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阳光、更自信的姿态迎接挑战,面对未来。(外语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