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2015级各班举办心理主题班会
2016-11-20 22:32   外语学院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并使大家更加团结更加和谐,同时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15级各班都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

英语一班以“搭建心的桥梁,沟通你我她”为主题的心理班会于2016年11月10日举行,以心理话剧表演《梦醒》作为主题班会的开始,引出本次主班会的主题,在大家讨论过后总结现在大学生人际关系方面存在的主要困惑:人际关系不和谐、不协调;不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冲突。之后,大家一起讨论分析了人际交往的障碍主要是:自卑心理、孤独心理、嫉妒心理、报复心理以及异性交往心理。针对这些人际交往障碍跟大家交流了人际交往中应该遵循相互性心理、交换性心理、自我价值保护原则和平等原则这四大原则。在这些沟通讨论之后,播放了一个名为《人际关系的潜在影响》的演讲,是大家深入认识的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趁热打铁给大家提了一些如何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建议。之后几位同学起来分享了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一些例子并谈了下自己在这次主题班会中的收获以及感想。

转专业风波渐渐平复,班内有些同学有了自己的新班级,留下的还在想着以前在一起的日子。2015级英语二班于2016年10月27日在教学楼A413举办了以“We Are Family”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同学们齐聚一堂。首先,班会由李亚菲同学带来的一场火热韩国舞蹈《咋了爸爸》拉开序幕。接着,在主持人酷炫PPT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观看“我们的回忆”的照片集,一起穿越大一在一起的日子:曾经共同的嘻戏、曾经共同的打闹、曾经共同的参加活动。在畅所欲言环节,同学们表达了对那些转专业学生的祝福与想念、对那些非转专业的加油与鼓励。班委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及自己之后的工作。一场脑筋急转弯大抢答将班会推向高潮。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不仅增进同学们的团结意识,也传达了许多正能量,极好的展现了一个喜人的班级体精神面貌和团结友爱的氛围。在一场激烈的抢答后,心理委员为大家分发班委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期间同学们都相互留言祝福。最后,心理委员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

于2016年11月9号的温暖午后英语三班举报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在游戏开始前,心委带着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互相倾诉了近期的状况。活动中经过了开展一连串的“老鹰抓小鸡”“编花篮”“平地而起”的游戏充分的将现场的氛围调动起来,放松了同学们紧张的神经,使团体变的融洽。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彼此的友谊,营造出更为和谐的把集体氛围。

11月9日下午,2015级英语四班在教学楼A245举行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以“释放压力 ”为主题,带动了全班同学的参与。下午15:00,同学们齐聚一堂, 主持人用富有激情的声音宣布班会开始。首先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两个月来的大学生活。回顾起来,大家都会有很多话想说,班会接着的环节便是畅所欲言,然后就是全班同学一起做游戏。在游戏中,每个人都得到了完全的释放,沉浸在游戏的乐趣中,教室里充满了欢快的笑声。最后,各位班委们提出我们要自我管理,快乐学习,以包容开放的态度对待学习,希望我们能够飞向自己梦想的殿堂!

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于2016年10月16日举行了心理主题活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该活动主要有15汉语国际教育班心理委员王雅琪组织策划,由15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班委会合作举行。活动主要由“汉教班过去的回忆”、“对转专业同学的祝福”以及“对大家未来的期许”等几部分组成,活动通过看视频、送祝福、唱班歌、拍合照、做游戏等环节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主题贯彻其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会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感受到了班集体的爱,客观的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并且认识到选择的重要性与乐观豁达的心态:无论选择哪条路都会有遗憾,希望每个人都好好走下去;同时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最后每个人总是要学会成长。(外语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