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2014级各班举办心理主题班会
2016-11-20 22:22   外语学院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并使大家更加团结更加和谐,同时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14级各班都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

2016年11月10日上午,外语学院2014级英语二班在教学楼A区608教室开展了以“‘路’在脚下”为主题的心理主题班会。班会采用了学生代表分享经历、播放视频、调查统计等多种形式展开,取得了良好效果。班会共分为五个部分: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介绍当前大学生关于未来规划的心理问题及相关事例,并向同学们说明有一个明确的未来规划的重要性;观看相关视频;邀请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未来规划;调查同学们有关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就业准备情况;心理委员做总结。从视频中,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一个早期的明确的未来规划对于择业、就业的重要性,需要尽早制定一个明确的未来规划,在不断前进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人生价值。现场关于同学们有关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就业准备情况的调查,也使同学们清楚了解到了彼此的情况,并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努力,不断发展前进。

11月8日下午4点整,2014级英语三班全体学生齐聚一堂,在A508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茶话会以班长的一段活泼俏皮而又意义深刻的开场白正式开始。茶话会主要有三部分内容:1.畅聊青春故事2.做游戏3.唱歌。其间,同学们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展望了未来,讲述了自己记忆深刻的成长故事,讲到动情处,班里一度陷入静默又或者是掌声雷动。心理小游戏时,大家脑洞大开,大家的自诉和别人的看法形成了交流,愉快异常,班级氛围融洽。会末,先是几位同学先后合唱或独唱歌曲,玩得十分愉快,最后以全部同学的合唱朋友结束。

11月8号晚,外语学院14级英语四班在教学楼B区第二语音室举办了一次主题班会。晚七点,同学们齐聚一堂,主持人用富有激情的声音宣布班会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大学生活的回忆,一起回顾了我们将近三年以来的大学生活。在回顾的过程中,有的同学笑的前仰后合,感叹时间的流逝 ;有的同学却默默地流下了眼泪,感叹时光不在,并暗暗发誓要好好珍惜眼下的时光。过后大家纷纷发言,道出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的经历。有的同学说自己只要一放假就会外出做兼职,从未放弃过任何机会,并在经历中收获了很多经验,包括为人处世的态度等; 有的同学道出自己当老师打工的经历,无限心酸涌上心头。接着,一首美妙的音乐将班会推向高潮,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浑身充满向上的力量。然后,班长以成功人士的经历发言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尤其是林肯总统不抛弃不放弃,敢于抓住每一次机会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为我们拨开了前进途中的迷雾。

外语学院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于2016年11月8日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之唱响心灵之歌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其主题是了解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方面的困扰,使同学们拥有健康乐观积极的心理。大家坐在一起畅谈自己关于心理方面的问题,并用歌声化解心理压力,分享并交流经验。此次活动参加人员是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全体同学,活动地点为教学楼A433教室。本次论坛以谈话的形式展开,大家分享当前遇到的心理困扰,提出解决方案,并用歌声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体会大家庭的温情。班会还倡导“在成长中互助,在互助中成长”的大学生心理发展理念,帮助大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观念,改善思维模式,培养自我缓解压力的能力,养成乐观积极的良好心态,为大学生未来的健康快乐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会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感受到了班集体的爱,客观的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并且认识到选择的重要性与乐观豁达的心态:无论选择哪条路都会有遗憾,希望每个人都好好走下去;同时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最后每个人总是要学会成长。(外语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