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
2016-09-13 11:25   外语学院

9月9日上午,外语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会议室A538举行。外语学院苏峰副书记主持会议,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外语学院郭先英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整体情况、MTI(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以及目前的硕士生导师情况,对他们接下来的两年寄予了希望,希望他们珍惜时光,严于律己,以“努力”和“勤奋”圆满完成学业,并嘱托新生在校期间严守纪律、提高安全意识。

随后,外语学院朱文晓副院长向新生们详细解读了MTI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法、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学位论文形式及就业去向等培养计划,建议同学们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课外阅读来扩充自身的知识面,并希望导师、任课老师和学生们按照专业评估的要求严格执行,出色地完成两年的学业目标。

会上,外语学院朱剑飞副院长和研究生导师田开宇老师分别发言,要求大家练就英语硬功夫、重视翻译理论的学习、培养文献检索能力等,希望几名翻译硕士研究生能充分利用外语学院的软硬件设施和学校丰富的医药知识学习资源,就业时突显我校的医药翻译专业优势。

研究生辅导员周义斌以《研究生手册》为蓝本,从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奖助贷管理、校规校纪、安全和诚信教育等方面解读了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5级、2016级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一起交流在校生活和学习,表达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

最后,外语学院蒋时红书记总结了本次会议,要求在座研究生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进步意识和自我成长意识的培养。希望大家自觉充实研究生生活,全面发展,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撰文:外语学院周义斌 摄影:游艳)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