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英语双学位工作研讨会
2016-09-08 17:12   外语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英语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确保双学位人才培养质量,2016年9月8日上午,外语学院在综合教学楼A538召开了英语双学位工作研讨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学办和学工办负责人,各学科主任和英语语言文学学科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郭先英主持。

郭先英院长首先就英语双学位的设立背景进行了介绍,对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朱剑飞副院长就英语双学位政策、论证、设立、宣传、开班情况作整体介绍。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在读本科生双学位教育实施细则》,使大家对双学位相关政策有了精准的了解。然后从必要性、可行性、培养方案、教学进程等方面向与会人员简要汇报了英语双学位的论证和设立过程。从教学管理、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质量监控等方面对制定英语双学位建设规划向相关科室和学科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指出英语双学位教学既要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又要根据双学位的学生特点,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着重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出国留学考试提供指导。苏峰副书记就英语双学位班辅导员、班主任的任命和班委的组建做出说明,并要求做好学生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王玖炜主任就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思考进行了说明。任课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就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和技巧、相关院校英语双学位专业建设经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党委书记蒋时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英语双学位是我校新生事物,英语双学位建设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需要大家集思广益,高度重视,要结合学生的需求,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第二,要通过专业教育,做好学生学习引导工作;教师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结合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的听说等应用能力,同时要到兄弟院校和中医药院校充分调研,汲取先进经验。第三,要围绕培养目标制定专业建设规划,形成完整的专业体系,把我校的英语双学位办出特色,办出成果。

双学位是在本科学习阶段,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全部要求后同时获得另一学科的学士学位。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是培养高素质复合人才,提高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我校今年是第一次开展双学位教育工作,英语双学位今年共招生106名学生,来自于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人文学院等院系,分成两个教学班,目前已正式开班授课。本次研讨会就英语双学位教育工作达成了多项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必将对我校英语双学位的教学和管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外语学院将定期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提高英语双学位专业的建设工作。(外语学院教学办)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