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小分队新颖丰富活动受到兰考县电视台关注
2016-09-07 18:01   外语学院

2016年7月18日上午,我校外语学院以“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新颖丰富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兰考县电视台关注,小分队成员接受了兰考县电视台的采访。

外语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兰考县考城镇大王庄小学为据点,辐射到周边近十个村庄。内容主要分为特殊困难儿童家庭的帮扶和广大留守儿童的暑期教育两部分。

为了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切实解决特殊儿童家庭的困难,小分队深入村庄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携手兰考县妇联、考城镇妇联对特殊困难的家庭进行走访并提供帮扶。

留守儿童的暑期教育是此次活动的重心。与日常教学不同,课程涵盖了体育、感恩、安全、品德、舞蹈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教学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在体育课中学习八段锦、五行掌等传统保健气功,感恩课中学习手语向家人表达爱意,安全课中学习食品安全和预防水患、触电、交通事故等,品德课上增强主人翁意识、爱党爱国情怀,舞蹈课中跳出的《鸭梨山大》,让人忍俊不禁。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校老师的认可,大王庄小学校长刘青梅对此次活动给出了很高评价:教学形式新颖,效果明显,是日常教学活动的补充,帮助学生度过了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此外,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小分队还向学校捐赠了100本儿童读物和若干文体用品。

在接受兰考县电视台的采访时,小分队成员呼吁社会爱心人士都积极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撰稿/摄影:刘钰箫)

小分队成员接受兰考电视台采访

慰问贫困生家庭

捐赠图书和生活用品

教授八段锦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