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母亲节感恩主题教育大会
2016-05-06 22:03   外语学院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母亲节这个温暖的节日来临之际,外语学院辅导员惠伟静老师于5月5日12点在A409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母亲节的感恩主题教育大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惠老师以一首《游子吟》开头,在背景音乐的感染下,全场同学听得时而沉思,时而感动;其次惠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和母亲节的花语,教育大家平时要多关心父母,孝敬父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孝敬父母要趁早。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最后惠老师倡议每一位学生做一件力所能及并让母亲感动的事,可以与母亲煲通电话粥,或者写封家书,邮寄一束花,有条件的陪母亲做个体检,关注老人的健康等等,当然更重要的是要以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这场感恩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增添了节日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更加懂得感恩,珍惜母爱。同时也希望学生在学习上奋发进取,提高自我素养,能以学业上的实际行动回报母亲,成长成才报效祖国母亲。全心全意孝父母,同心共筑中国梦!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