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6-04-22 15:41   外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2016年4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新校区教学楼A722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特邀我校优秀班主任代表、一附院医患协调部主任徐泽合老师做经验介绍。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蒋时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峰副书记主持。

班主任工作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大学生全面成才、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也是辅导员工作的得力助手。徐泽合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阅历,从如何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如何针对专业开展学习指导,通过设立班级奖学金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培养良好的班风学风,通过家访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难题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体会,使在座的老师们在思想上受到启发,为外语学院今后的班主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博得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掌声和发自内心的钦佩。接着外语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李蕾老师、王亚聪老师从专业课教师的角度,汇报了她们如何通过自身专业优势对学生在专业教育、学业提升、职业引导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苏峰副书记和班主任们一起学习了《河南中医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和《外语学院班主任工作细则》,对班主任的岗位职责,角色定位、考核要求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外语学院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蒋时红书记对徐泽合老师到外语学院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班主任工作是每位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学校落实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每一位班主任老师应为自己能有这样一段经历指导和陪伴学生成长而感到骄傲。“带好班风、抓好学风”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工作,希望班主任们对待学生工作,要有足够的爱心,细心、耐心,要投入真情、时间和精力,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努力引导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营造积极向上、开朗自信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尽到一份责任。(外语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