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自我励志,理性规划”讲座
2016-04-14 19:37   外语学院

针对高年级同学在就业、考研和创业选择方面困惑,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献竹老师于2016年4月12日晚7点在五楼阶梯教室作了题为“自我励志,理性规划”的专题讲座。外语学院高年级全体学生和辅导老师参加了讲座。

首先王献竹老师对外语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质量以及研究生录取率、就读院校等方面的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利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规划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就如何处理好专业课程学习与就业、考研和创业的关系,进行认真的讲解;然后她针对如何达到自己愿望、顺利毕业提出可行性建议。讲解中,王老师通过“石头也能变珍宝”,“九个人过桥”,“死囚试验”等故事深入浅出地勉励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励志、自我调节,自我珍爱,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做到理性规划,并付诸行动;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在学业、就业、创业、考研等方面取得理想成绩。

2013级年级长张克克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向大家推荐考研、就业、创业等相关网站及软件,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规划自主学习,并对学生安全特别是女生安全、信息安全以及近期的网贷事件等进行宣讲。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自主意识,培养了自我励志、自我管理能力。(外语学院 张克克 程灏)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