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创业杯”答辩赛
2016-04-08 16:58   外语学院

扬起创业之帆,启航梦想之旅。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兴趣、提升创新意识,为校级比赛选拔出更优秀的参赛作品,2016年3月31日晚19:00,外语学院在教学楼A409成功举办了创业杯答辩大赛。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老师、副院长朱文晓老师、学工办主任王献竹老师、分团委书记李敬平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惠伟静老师出席本次答辩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PPT展示、答辩、颁奖。在答辩环节中,各团队准备充分,展示内容充实、结构清晰。评委老师从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提问。参赛作品各具特色,涉及3D热转印技术、幼教、增高、二手交易、爱心公益、励学教育等行业,其项目灵感大都来源于学生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以及社会热门话题和公益事业。选手们的新颖创意和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了观摩同学的阵阵热烈掌声。

答辩环节之后由党委副书记苏峰老师对这次答辩赛做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个参赛团队的创意,并从操作性方面给出了建议;接着,他细致地指出了各个团队在答辩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建议。同时,他强调,创业活动中调研环节很重要,只有充分调研才能找出突破口,从小处着手做他人未做之事方能体现核心竞争力。

这次创业杯答辩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鼓励创新、锻炼自己、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而且锻炼了辩手们的表达、应变能力,更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创出实力,创出精彩。(外语学院张小盼)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