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书法展览
2013-12-30 18:13   外语学院

2013年12月23日起,在河南中医学院新校区教学楼A-2展厅展出了外语学院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的毛笔书法作品。此次书法展览是继10月28日硬笔书法展之后的又一次为期两周的面向全校的展览。本次展览由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主办、由对外汉语专业书法训练课程任课教师尤爱英老师担任专业指导。

近几年,我校一直致力于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而优秀的综合性大学不仅要有先进的硬件设施,更要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作为传统中医药院校,我校历来重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书法,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不仅承载着我国古老的文明,也发扬着汉字的艺术特色。所以在我校举办书法展览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

此次展览展出的主要是软笔作品。这些作品给人以挥毫笔墨宣纸间、舞动跳跃之感。她时而给人以激情、时而给人以平静,转换平和自然,浑然一体。参展的作品虽均是出自学生之手,但这些从学生习作中挑选出的优秀作品也充分显示出书写者的书法基础。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于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的尊重与热爱。这些作品在教学楼开放展厅内展出,引得众多学生驻足观看、评析,引起不小轰动。

通过本次书法展览,同学们对书法的理解更加深刻,而且这样的活动也将促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河南中医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在大学生中弘扬和发展书法艺术具有重要的意义!(外语学院 龚晴晴)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