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国风”—中国传统语言文化知识竞赛
2013-12-27 18:13   外语学院

2013年12月19日晚7点,外语学院第一届“中国风”——中国传统语言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综合教学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主任孙俊芳,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教师李晓婧、龚晴晴、张龑真,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献竹、分团委副书记赵倩倩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中国风”知识竞赛由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主办,外语学院分团委承办,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汉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和凝聚力,提高学生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的积极性。此次活动的初赛于12月11日晚举行,通过笔试的形式遴选出成绩位于前20名的选手参加决赛。此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先声夺人”,由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并需体现出传统文化主题;第二环节为“步步惊心”,现场给出5道中国传统语言文化相关题目,由选手两人一组同时作答。第三环节为“狭路相逢”,由选手分两组进行抢答;最终环节为“华山论剑”,由经过前三个环节晋级的3名选手抽取中国传统文化相关主题,进行现场演讲。比赛中场穿插有精彩的二胡演奏、古词歌曲、相声等传统文化节目表演,使现场平添了不少轻松欢乐的气氛。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发挥稳定,反应敏捷,以优秀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与赞叹,体现出良好的文学素养和丰富的文化底蕴。

经过一番紧张的角逐,最终来自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郭诗妤同学以出类拔萃的表现摘得桂冠,实至名归。闫婷、岳凯旋同学荣获二等奖,周洁、刘琰、王亚楠获得三等奖,程顺才、王小满、马淑敏、苏变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外语学院 赵倩倩)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