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2013年观摩教学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2013-12-24 15:11   外语学院

为了激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为了为全体教师提供一次交流教学心得、研讨教学方法的机会;同时为了落实教学例会中学校领导提出的要把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积极推介的指示精神,2013年12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特举办2013年观摩教学暨教学经验交流会。教评中心副主任朱光教授现场指导,外语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本活动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朱剑飞主持。

观摩活动开始前,朱剑飞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观摩教学的意义,希望教师展示风采,推动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研究,同时也是为了落实学校教学例会中郑院长提出的要把优秀教师教学经验进行积极推介的指示,使每位老师能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为观摩教学,由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主任王玖炜副教授主讲。王玖炜老师主讲的是《高级英语》第九课“The Way to Rainy Mountain”,课程内容详实,多媒体应用熟练,课文讲解生动形象,深深吸引所有人注意力。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为经验交流会,参加经验交流会的四位教师代表教学效果优秀,教评成绩高,并多次获得全省、全校教学大奖赛奖励。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李晓婧老师结合大学英语的一个单元,讲述了如何准备教学中每个流程;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的李春晓老师以自己的评教成绩为引子,具体讲述了如何提高教师责任意识,如何使课堂教学更加精彩;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李蕊老师以南开大学的教学经验入手,详细分析了一名优秀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日语语言文学学科丹阳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根据研究生外语水平差异较大的特点进行针对性教学的经验和做法。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讲解生动,语言幽默,结合实际,激起了广大教师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教评中心朱光副主任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朱主任就外语学院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说明,外语教学形式多样化,教师制作多媒体图文并茂,为全院老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更多借鉴、启示和思考,值得推广和发扬,外语学院此次活动队对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外语学院 刘鸿 苗琳娜)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