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詹树魁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2-09-19 08:44  

    应外语学院邀请,2009年10月27日晚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詹树魁教授在新校区二楼多功能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后现代语境下的美国超文本小说”的讲座。
    詹树魁教授现为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美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并多年担任厦门大学海外考试中心各项考试主考工作。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作高级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和叙事学。出版专著《符拉迪米尔•纳博科夫:从现代主义到后现代主义》,译著《英语语法疑难辨析》、《冬天里的尼克松》(合译)、《剑桥美国文学史第八卷》(合译)等,学术论文多发于国内权威、核心学术刊物,主持、参与过部级和国家级科研课题以及多项横向课题项目,曾多次被评为厦门大学优秀、特级优秀挂牌上岗教师。
    讲座中,詹教授就美国文学中的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后詹教授盛赞我院学生的学习态度,并表示欢迎我院师生报考厦门大学的博士生和研究生。
    百家论坛为我院对外交流、学术繁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外语学院借助这个平台成功的邀请了河南大学王宝童教授和厦门大学詹树魁教授来我院讲学。实现了省内、省外英语界的交流,开阔了我院英语教师的视野,拓宽了对外交流的渠道,促进了我院的外语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