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学生工作  翻译硕士  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暑期培训圆满结束
2012-09-19 08:43  

    为了适应大学英语改革的形势,迎接大英教学的发展与挑战,真正促进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提高,外语学院利用2009暑期进行了几次针对性的培训。此次培训分为新空间系列教材培训、新视野系列教材培训及新世纪英语系列教材培训,分别由西安交大出版社、外研社和 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
    从七月初到八月中旬,共有34位教师分六批次参加了在北京、西安、太原、长沙和兰州举办的一系列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为目的的专题研修班, 主题涵盖多媒体技术与外语教学、语料库研究与应用、应用语言学论文研读、英语语音教学、语篇分析、文学理论等各方面。
    在培训中, 教师们聆听了来自外语界的专家们的各类讲座,充分探讨了英语教学和研究中的焦点话题。研修班教师均为外语权威,主要有:文秋芳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CELEA)会长,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AILA)执行委员);屠蓓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英语语音专家);金立贤博士 (英国De Montfort大学语言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绍山(洛阳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经纬(洛阳外国语学院教授);金艳(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沂昀(南京大学骨干教师、美国格林奈尔学院客座讲师)--- 通过培训, 教师们对新的教学思想、新的课程设置和新的教学模式、英语基础教学与拓展、英语专业基础教学、文学理论等各方面进行了研讨,受益非浅。
    截止8月中旬, 外语学院暑期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外语学院自成立以来参加人次最多、涉及地方最广、探讨教学问题最深刻、举办规模最大、受益最多的一次英语培训!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5962477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